人生如寄絕情書

2009.10.17 敬亭山

 
我的房门正对的墙上,是姥爷写的一幅字,李白的《独坐敬亭山》。
 
众鸟高飞尽
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
唯有敬亭山
 
叶子曾问我大巴那个窝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取义前两句?我说是后两句,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唯有敬亭山
最近总是在想,如果那时就此走的干干净净,也许就不会有之后缠绵拖沓半年之久的身心疲病。
长痛不如短痛。
但是没有如果。太多事情,不会开始在合适的时候,终结在希望的地方。魂说,如果我觉得伤痛未复,可以选择不原谅。释然真的是件很难的事情,长久以来我一直挣扎的也不过如此。Set myself free.
 
回长沙的火车上看九宫舞的南吕羽舞。六音于三年的追逐失落中消磨掉了绝世无双的第一容颜,红颜白发,迟暮英雄。趴在上铺不停地扯纸巾擦眼泪擤鼻涕差点弄花了白净净的枕头OYZ……
一缕柔情烬香魂,一寸相思一寸灰。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往事浮云一片过眼云烟,韶华无声,已然苍老了一颗心。
江湖弟子江湖老。
少艾和圣香,我是羡慕。少艾对镜描摹羽仔时笑叹的那句“原来这幅眉眼笑起来是这个样子~”,眉娘为聿修解毒时想起那女子投井前的盛装微笑。那是幸福,可以以身相代的幸福。无论抵命还是代死,少艾和圣香,都有这个机会,换回一个足够好的结局——没有一条路能让所有人都幸福——至少能算上是可以接受的结局。
而我并没有更高的要求,现实也不会纠结如霹雳九宫舞。然后,我不会有那种机会——也用不着——也没有一个好的结局。总是会有些许的不甘,只依然愿意终老于此,甘心领死。
不信江湖催人老。
那曾经许下“永远”的诺言,其实只不过是太过美好的希望,经不起波折和挫伤,就是奢望。已经成了往事成了结局,成了错身在后的风景。喜怒哀乐?都远了。
 
十一回家那叫一个享受滋润XD~好吃好喝好玩好睡~在家妈妈做什么都觉得是美味珍馐,仰在窗户下的沙发上晒太阳,阳光隔着纱帘飘下来,晕开一片暖。
粉色的长袖睡裙上全是绵羊,魂看着分外喜感,直笑说睡不着正好可以数~~不过我咳得不好睡的时候只顾着喝水都忘了这事哎呀亏了亏了> <妈妈买了超大号的骨头枕头给我,拆了旧枕头的芯重新打松塞出来的新枕头XD~青苹果枕套大骨头,又爽又舒服又好吃XD~~~正是北京不冷不热[就是太干OYZ……]的好时候,盖得也是不薄不厚的春秋被,太美了~~~~~~~~
爸妈从西站接了我说去阜成门吃护国寺小吃去,不想人家歇业一天= =|||不过在城铁站看见扯下来的步行方阵,中学生,制服明丽很是漂亮。一想到依依也是这样的衣服,顿时美滋滋,啦啦宝贝妹妹> <拥城的表弟说是看了N遍重播后在镜头里找到了自己的半个后脑勺,也全是在全国人民面前露了回脸(?)~
去了两回宜家,终于成功偷买了一包香草三文鱼~一半在火车上配当晚饭吃了,一半做早饭XD扯着魂去吉之岛的时候因为在望的鱼片兴奋的胃痛[= =@#$%^&*]不过三文鱼小卷实在是美味到无以复加T T特别是还有魂在一边伴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XD~~~~
回家就是比什么都治愈都美好幸福啊~~~~~~~~~~
 
后来和玲玲猪去逛街,太平街的小店真是一家比一家萌~嗯嗯,就是贵= =|||
感觉就像是南锣鼓巷似的,也有一家很灵的音像店,对门酒吧这边桌子的玻璃面下有一个石质的鱼缸XD~音响里正放着一首好舒服好舒服的歌,于是蹦着进去问老板。Some dreams,央了叶子给翻译^_^~
 
Some dreams are big some dreams are small
Some dreams are carried away on the wind and never dreamed at all
Some dreams tell lies some dreams come true
I've got a whole lot of dreams and I can dream for you

某些梦儿大大的 某些梦小小的
某些梦随风烟而逝 如若从未想及
某些如同妄言 某些如意遂真
我怀抱一整个满满的梦境 它们可以都围绕着你
 
酒吧的牌牌上写了一排一排的吃的喝的~长岛冰茶22¥,不记得是哪篇文章这样说,长岛冰茶不是茶~从没有尝过鸡尾酒,好喜欢那些小酒吧里精巧又个性的设计。白墙乌瓦的三层小楼,二楼的木栏边挂着涂鸦的招幌~三楼开着一扇不大不小的镂花窗,望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探出来。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 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 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 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 是个过客
——错误 郑愁予
 
然后……………………………………………………
然后,回家前看了抢先看已经提前大叫过真收了冰激凌蛋糕我绝对不能接受啊啊啊[呕血三升]> <所以整个假期已经反复打了预防针做好了心理准备T T……可是回来真看到新剧,还是忍不住狂嚎大叫捶桌子拍大腿OYZ……
结果……………………………………………………
结果,清商一句“还有药如来”,彻底疯了……………………………………当时就嚎得咳过头胸中一口郁气淤积不出疼了半天差点真的呕血三升OYZ……
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如翡翠玉石一般的药如来,因为有一副漂亮的脸蛋分外的养眼,我第一眼看到就很是喜欢。虽然没有什么夺目惊心的重头戏,也没什么非同一般的品性,按清商的话说就是现阶段负责给补充hp值的存在。不过人家就是萌嘛~可是——
收了T T……
师座啊T T……师座啊TAT……[捶地擂胸口血狂喷> <]
编剧不能这么雷啊T T……不能收人收的这么雷啊T T……我不依啦我要去霹雳爆肝啦[打滚]TAT…………
 
通宵回来补眠,睡过一个上午。梦见了土司。
梦见的并不是难过的事情,相反,可以说,梦见的是曾经最美好的,那甜甜软软暖暖的那种感觉。穿着相同样式相似花色的衣服,自然而亲密的挽过胳膊,一同问候碰见的每个人。
没有心疼,没有担忧,没有谁给她沉重的伤痛。
纯粹的美好感觉。
所以才是梦境,白日梦境。
醒了之后迷迷糊糊的发呆,觉得,自己也许比自己以为的要更怀念那段温情。梦中如糯米团子一般幸福的感觉,还是那么的清晰真切仿佛触手可碰。我想,这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感觉。
这并不是一个纠结的,抑或让人纠结的梦。
 
记歌词比赛最终得了三等奖,一周的奋斗总算是有不点回报啦啦~~水壶和T~本土的那个乐队super fire大有前途^_^~mix-styleheadphones真是抢眼的单品,我因为把压到就挂在脖子上一直没摘,主持人现场就给叫了个“耳机妹妹”= =|||
不过那耳机真是经典的街头发烧款,带着它在大街上独善一身的静寂,身边车水马龙熙熙攘攘都不入我心
心远地自偏。
第一场下来全寝都洋溢着不k歌不罢休的忿忿之气于是跑去南苑通宵= =|||比赛的时候就站在喇叭旁边,整个胸腔跟着共振里面一片乱七八糟OYZ……到了KTV除了刚开始几首背的要死要活的红歌——比如边疆处处赛江南|||——还有几首背的很high的歌——比如青花瓷XD——之外,大部分时间我都趴趴在包厢里不大也不长的沙发上睡的晕晕糊糊zzzZ……

一早出来的时候天还黑着,街上清清静静行人也没几个。寝室楼门还要半个小时才会开,于是我们就走了那几站地回北苑~
刚被室友叫起来,走在大街上还没有醒透,身子全都是软的。踩着盲道的砖,看着路况好就闭着眼睛走一段XD~反正不留神了迷糊过去了的身边会有人架住,一边眯了吗瞪一边不亦乐乎~
空气非常好,清凌凌的冷,室友交谈的声音时近时远时有时无。有微微的晨雾,水汽氤氲,草木安静。路的尽头,是我软的像云彩一般的美妙被窝> <
 
日出云开,虫子睡了。


[Clam | ]


カテゴリ : Forever | Cheers | Clam | Silence | Original | Funny | Academic | whispers |
虫二